1.
学位点目标定位

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成立于20052月,是由原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化学系、食品学院生物化工教研室以及药学院部分专业合并组建而成。2005年教育部指定天津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2008年由华东理工大学继续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围绕区域发展重大需求,形成了具有特色的学科方向,是兵团培养化学化工人才的重要基地。

 2.
学科专业设置

学院涵盖了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2个一级学科以及材料与化工、学科教学(化学)2个全日制专业学位授权点,其中化学工程与技术为自治区级重点学科,于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行列。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化学学科有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3.
学生规模

目前学院现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75人,在职硕士研究生32人,博士研究生10人,留学生3人。

 4.
研究生导师情况

学院现有研究生导师74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导师27人,校外导师19人。


 5.
科研平台、教学平台及实习基地

新疆兵团化工绿色过程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于2010831日获批建设,其整合了新疆兵团化工绿色过程重点实验室石河子大学新疆天业集团化工绿色技术研发中心现代绿色氯碱化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3个科研机构的研究力量,聚焦绿色化工的国际学术前沿,聚焦国家及新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绿色化工的需求。20119月,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书通过科技部组织的专家论证。目前实验室面积达4600平方米,分析仪器和大型设备总值超过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