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自治区“天池英才”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24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308

323日上午,学院举行自治区第二批“天池英才”特聘教授聘任仪式。王公应、邱兴华、张乐华三位教授应邀到场,学院党委书记周立、副院长于锋、刘平、相关团队负责人及成员、研究生代表等参加聘任仪式。

周立对三位教授加盟学院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院事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基本情况及目前遇到的瓶颈问题。他表示:自治区和兵团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科技创新放到更加突出位置,本次实施的“天池英才”引进计划,就是自治区人才强区战略的举措之一。希望三位教授能够发挥个人优势和“传帮带”作用,团结引领团队成员及青年教师,不断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新成绩。


副院长于锋表示,三位教授政治站位高,教育情怀深厚,是化工专业领域内的知名学者,希望能够积极融入学院大家庭,共建共享温馨和谐、充满活力的良好氛围。

副院长刘平简要介绍了学院科研情况,期待三位教授能够在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以及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支持与帮助。

党委书记周立为三位教授颁发自治区特聘教授荣誉奖牌。


王公应教授、邱兴华教授和张乐华教授分别作表态讲话。他们表示,感谢学院领导和团队老师的信任和厚望,他们将发挥个人研究所长,为学院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化工一流学科持续有力健康发展。

据悉,学院第二批自治区“天池英才”特聘教授共有5位,分别为王公应教授、邱兴华教授、张乐华教授、张金利教授和张袁健教授。王少飞教授被聘为“智力援疆创新拓展人才计划”柔性援疆专家。


附:专家基本情况

王公应: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手性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煤化工产品清洁生产技术和新材料工程化的研究。

邱兴华: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大气污染的人体暴露与健康效应研究。

张乐华: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主要从事环境电化学、废水资源化、智慧环保、碳中和及新能源的研究。

张金利: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氯碱化工清洁生产与产品高值化、电子级多晶硅关键生产技术与设备的研发、新疆优势资源综合利用及高剪切反应器的研究。

张袁健: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主要从事碳基分子传感的研究。

王少飞: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教授,主要从事膜分离,碳捕集,水处理,有机溶剂纳滤的研究。

                                           

                                                (通讯员:王婵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