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庆冬至暨迎新年团拜联谊会
发布日期:2023-12-26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290

为传承中华传统习俗,总结办学成果,凝聚发展力量,12月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100余名教职工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庆冬至节日,喜迎即将到来的2024年。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周立致辞,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教职工在过去一年里付出的努力和汗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慰问。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能够继续发挥不畏艰险、积极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努力工作、积极奉献,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而继续奋斗。

院长魏忠以PPT的方式回顾了学院2023年在党建、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10件大事,介绍了自2020年以来加入学院的新生力量。新入职教师也逐一登台,用真挚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将扎根边疆,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伴随着欢快优美的乐曲,“最美化工人·欢乐颂新年”文艺汇演正式开始。7个基层分工会选送的文艺节目:小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和你一样》《我爱祖国的蓝天》《明天会更好》《声声慢》,舞蹈《一起跳舞吧》和创意被套舞相继登台表演,给大家带来了视听盛宴,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岁月留声,奋进新时代”环节,出生于60、70、80、90年代的老师们积极登台,原创诗歌朗诵、《歌唱祖国》《Le portrait》《罗刹海市》《花妖》等歌曲联唱,将现场的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还设置了“心有灵犀,好运连连”抽奖和小朋友趣味游戏,现场掌声、呐喊声、欢笑声不断,呈现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饺子是一种象征团圆的食物,老师们亲手包的一个个热腾腾、圆鼓鼓的饺子,象征着学院大家庭的团圆和睦。大家表示:奋斗的2023年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充满挑战的2024年即将到来,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责任在肩、豪情满怀、携手共进,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通讯员:王婵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