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环工系党支部与新疆赛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引领战斗力,校企合作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4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593

4月12日,学院环工程系14名党员来到新疆赛德环保公司新材料污水处理厂,与该公司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战斗力,校企合作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以实现学校和企业的互利共赢。

首先,大家讨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中如何将党建工作和实习教学基地建设、新材料污水处理厂技术难题攻克更好地融合;其次,双方多角度、全方位的在党建共建、人才培养、课题合作、专业化咨询、实习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地交流。

新疆赛德公司党委书记葛新文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并对本次校企合作做出高度重视和肯定,他表示期待双方在科研课题和项目中能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李洪玲副院长表示,石河子大学聚集了大量优质教学资源,学校学科专业特色与企业的人才需求高度契合,合作空间广阔,期待双方用好共建平台,持续加强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在实习就业、课题案例等方面取得更多丰硕成果,实现优势叠加、共促共赢。现场双方签订了《石河子大学实习教学基地共建协议》,并授予赛德公司“校外创新实践教育基地”“实习教学基地”牌匾。

随后,全体参观了新材料污水处理厂生产现场,实地了解了新材料污水处理厂的生产工艺流程,并现场举行了“环境保护承诺签字仪式”及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干部牢记自己的承诺,勿忘并践行曾经宣誓的责任和义务,做一个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共产党员。

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赛德公司党委以党建为引领,找准专业共建契合点,深入探索产、学、研一体化道路。通过“党建+校企合作”,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创共赢。

(通讯员:易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