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
发布日期:2018-05-21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1003

2018519,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教师及结亲学生来到了石河子红山1958文旅小镇,开展了“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传承红色军垦文化,弘扬民族团结精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石河子红山1958文旅小镇主要展示以新疆兵团为题材的“大美新疆·军垦华章”铁岭工笔画美术作品。这里不仅承载了独特的红色军垦历史,凝聚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情感,更彰显了丰硕的文化援疆成果。展厅里的作品工艺精湛、题材广泛,充分讴歌了六十余年来,新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发生的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些变化同革命先辈们的浴血奋战以及新疆各族人民手拉手、心连心、和谐相处、同舟共济密不可分。在讲解员的描述下,《一份党费证的故事》、《一群老兵的故事》、《阿尼帕和她的孩子们》等画卷背后的故事一次又一次将我们的情绪推向了高潮。尤其当讲解员讲述《阿尼帕和她的孩子们》的故事时,师生们一个个都红了眼眶、湿了脸庞。维吾尔族老人阿尼帕含辛茹苦收养汉、回、维吾尔、哈萨克4个民族10个孤儿的传奇故事,一句“我们只有一个民族——中华民族”深深地烙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来到了展厅的正中央,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还在心头萦绕。在入党誓词前,各位党员情不自禁、不约而同的举起右手,再一次重温党的誓言。这一份誓言,不仅是对各位先辈的致敬,更是斩钉截铁地告诉每一个人,我们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师生参观完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十分有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会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为我们共同的明天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同时,我们也会倍加珍惜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与各民族像石榴籽儿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民族团结的精神落实到一点一滴的行动中,为新疆的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人(李江兵、尹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