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归位鼓干劲---材料系召开春季学期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学办  浏览数:10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管理意识,明确责任定位,提升工作能力,更好地管理班集体,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于3月26日在理化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了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干部大会。本次会议由材料系辅导员李思聪老师主持召开,材料系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学习委员及心理委员参加。

会议伊始,李思聪老师简要总结了上学期各班情况,提醒各班级务必落实主题班会的开展、及时与班主任老师进行沟通,分析班级学习成绩、做好安全稳定教育等事宜。

会上,三位班委代表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2021级2班学委马玥同学从班级学习情况报告的撰写及各种量化指标的计算方法向班委们分享了如何进行学期成绩分析,指出应该对试卷情况、班级成绩情况、以及课程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以此来提升班级学习成绩,减少挂科率,促进良好学风。2021级2班班长陈嘉欣同学通过文明班集体的考核标准和评选条件向班委们分享了文明班集体答辩经验以及班级管理方法,强调班级是一个整体,班长要发挥火车头作用,将工作任务合理分工,班委们各司其职,更好增强班级凝聚力。2022级2班团支书张静怡同学就刚刚结束的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从制作、美化PPT和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团日活动两方面向班委们分享了加强支部建设、展示支部风采的经验,助力各支部凝聚支部向心力,提升团支部活力。

通过朋辈分享,与会各班委受益良多,材料20221班团支书李姗姗表示,学姐们分享的宝贵经验为今后的班级和团支部工作开展提供了明确的指引和有针对性的方法论。

最后,李思聪老师对各班委提出了紧抓安全稳定、学风建设等方面的要求;针对各班级不同情况,部署了本学期的活动计划,鼓励班委开展班级特色活动,积极采取措施来改进不足;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专业特色,帮助同学们增强专业认同感,提早进行职业规划;提示毕业生梳理毕业条件,顺利开展毕业论文答辩。会上还组织各班级签订了防范电信诈骗承诺书和个人网络安全承诺书。

此次班委会增强了老师与各班委之间的相互交流,总结了上学期的不足,明确了本学期的任务,为今后的学生工作指引方向,相信各年级学生干部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保质保量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张静怡、李姗姗/图:蔡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