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石大·共“化”未来---我校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化工类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作者:学办  浏览数: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兵团党委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更好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25日,由石河子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举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春暖石大·共化未来”石河子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化工类专场招聘会在石河子大学中区基础实验楼大厅举行。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来自疆内外多个省市的30余家优质企业参会,世界500强、央企国企占比超40%,涵盖化工储备干部、研发工程师、材料合成工程师、热控工程师以及贸易专员等诸多领域岗位1000余个,岗位需求涵盖学校本硕博所有层次的石油石化、高分子材料、机械电气、会计人资等近20个专业类别。

在兵团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形势下,新疆能源化工类企业用工需求旺盛,化工、机电等相关专业技能人才成为企业招聘的“香饽饽”,在新疆天池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招聘展台,企业代表热情地向学生介绍:“我们公司所做的是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的战略新兴产业,在准东工业区上了一个新项目,正在基建阶段,今天来招聘会就是提前来为新项目作人才储备的。”哈密新能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代表是化学化工学院2015届的毕业生,他说:“回到母校让我倍感亲切,我将发挥朋辈作用,突出榜样力量回馈母校,引导毕业生抓抢春招关键期,迈好进入‘社会’大学的第一步。”用人单位与我校2024届毕业生“双向奔赴”,企业代表诚意满满,求贤若渴,毕业生们积极主动的与心仪的用人单位进行洽谈,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立来到双选会现场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用人单位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促进就业和深化校企合作,保障岗位需求与毕业生专业、能力高度匹配。同时勉励毕业生们:“要珍惜当下,抓住历史机遇,扎根边疆,勇于锻炼,将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毕业班辅导员和研究生导师也深入招聘会现场,积极向企业推荐毕业生,并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扎实助力毕业生求职择业、切实提高应聘成功率。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坚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紧抓近日考研成绩揭晓的促就业最佳时机,建立辅导员、班主任、就业委员多方联动机制,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动向,对目前处在择业阶段的毕业生们点对点充分动员。此次招聘会是聚焦当前“春招”冲刺季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抓住时机开展的校园招聘活动。未来,学院将继续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坚持就业育人导向,深入落实“访企拓岗”行动,拓宽就业渠道,全力助推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充分就业,也为202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好局、铺好路。


(通讯员:李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