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化工大讲堂”2023年第五十四讲
发布日期:2023-12-05   作者:重点实验室  浏览数:11

石河子大学“化工大讲堂”2023年第五十四讲

报告题目:固态电池研究的思考

报 告 人:何岗

报告时间: 2023126日 下午16:30

报告地点:科技楼3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何岗,文革后第一批参加全国高考被录取的大学生(77)19821月至19931月历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助教,讲师,副教授 (教研室主任)19931月至20024月留学日本,获国立东北大学工学博士(金属工学专攻);1999-2002年在日本国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做博士后研究工作;2002-20076月归国创业,在深圳创立了深圳市东森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任总经理;20077-20226月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任材料与化学学院主管工作副院长,任博士生导师、三级教授。20226-至今 新疆理工学院 银龄计划教授。主要的研究方向是新能源材料,主要涉及锂离子电池材料、固态电解质、铁电薄膜材料。

报告者将根据本人长期从事固态电解质基础理论以及应用研究工作的经历与体会,讲述固态电池研究的基本问题以及如何解决固体电解质基本问题的科学思维方式。


主办单位: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化工绿色过程兵团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