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座谈会 欢送梁鸿副教授荣休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35

3月21日,学院举行了一场温馨而隆重的座谈会,欢送梁鸿副教授光荣退休。学院党委书记周立、副书记兰国伟、副院长李洪玲、于锋、刘平,各系、办、实验中心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周立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对梁鸿副教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回顾了他四十年的教学历程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肯定了他在工作中严谨治学的态度以及甘于奉献的职业理念,是年轻一代教学和科研工作者的榜样。与会嘉宾和同事们纷纷发言,对梁鸿老师的辛勤工作和卓越成就表示敬意,并祝福他安享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希望他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周立为梁鸿副教授颁发了荣休水晶纪念牌,表达了对他的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与会老师共同观看了为梁老师精心制作的两个视频《梁鸿老师执教四十周年生涯回顾》《应用化学系全体教师送给梁鸿老师的祝福》。视频回顾了梁老师的从教生涯,展示了他在重要人生时刻的精彩画面,他的同事向他送上真挚的祝福。

应用化学系主任马晓伟和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蔡志华分别为梁老师献上美丽的鲜花,应化系全体教师、学生代表2002届化学专业张鹏分别为梁老师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刘志勇教授朗诵了原创诗词并向梁老师赠送书法作品,表达了对梁老师的崇高敬意。


梁鸿老师发表荣休感言,他感谢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和工作环境,表达了自己对学院的热爱、感激及眷恋,对朝夕相处的同事和奋斗多年工作岗位的依依不舍。

(通讯员:胡蕊)

《赠别梁鸿老师》

——刘志勇


今日围炉话别,三尺讲台传奇。不意鬓霜起,自嘲花甲已至。疏迟,疏迟,解甲荣归故里。

人生一世短,春秋一轮长;
狭窗一孤烛,对影一卷墙。
硕果累枝头,应是稼穑忙;
来时携韶华,留得满庭芳!

叹,相识不易,离别亦难;
惜,同道挚友,掣袖难舍;
感,言辞唏嘘,互道珍重;
念,音容在线,宛若昨日;
忆,昔日点滴,历历在目;
望,珍藏过往,轻装前行!

昨日酒,今日醉,酿醇厚,累年份,真诚至,风雪止,几番寒暑,几度落花!桃李荫下念愚公,一锄一镐尽人生……

朔风鸣金戈,岁月一甲子。
淡泊少年凌云志,霜色浸青丝。
春来风不止,冬去暖阳迟。
闲话东篱旧竹枝,凿壁借明日。
莫叹春时早,应惜长亭晚;
但问醇几许,陈酿四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