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团学干部集体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学办  浏览数:19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3月16日上午12:00,学院团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团委书记张校衫带领全体团学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

张校衫老师讲到,必须深刻认识《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新境界。

其次张校衫老师通过“1”条红线,“2”个问题、“3”个方面、以及“4”项认识深入讲解了《论党的青年工作》的丰富内涵。张校衫老师表示作为团学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从来都把青年看作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从来都把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从来都支持青年在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张校衫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广大青年,要保持战略定力和坚定信念,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团委宣传部郑筠桦表示:作为一名团学干部,要积极从自身做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守住为同学服务、多做实事的本心,努力做出更多青年贡献,在实干和奋斗中绽放青春力量。

学院团委将以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目标,积极动员广大团学青年勇担时代使命,扎根边疆大地,矢志永远奋斗,努力作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贡献。


(图/文:郑筠桦、张校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