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4年3月教学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教学办公室  浏览数:70

时间:2024年3月11日

地点:理化楼三楼会议室

主持人:李洪玲

参会人员:各系、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课程组负责人,教办全体

记录:何璐

 

会议要点:

一、各系重点工作计划

会上,各系汇报了期初教学检查情况以及本学期重点工作计划。

二、教学工作量

2022年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及过程性考核示范课程结题验收通过的项目工作量将直接发放至项目负责人。

三、招生宣传工作

学校将组织招生专业线上宣传工作,请各系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由各系主任结合培养目标、专业特色、科技前沿、实践创新、就业前景、发展方向等提前确定宣讲主题、内容,做好专业招生直播工作。

四、课程教师梯队建设

进一步做好课程教师梯队建设,每门课程承担教师不少于2人,平衡全年教学任务。

五、毕业生毕业资格预审工作

请各系教师提醒2024届学生关注毕业资格预审结果。并提醒2025届学生提前清查个人学业进度,避免因未修够学分情况出现。

六、学业预警工作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学业预警名单将反馈至各系,请各位老师关注学生学习情况,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七、实验安全工作

进一步规范实验课程管理,开课第一堂课程需进行安全教育,做好每个实验的安全预案。实验中心加强巡视,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

八、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

各基层教学组织应根据期初制定活动计划,确保完成基层教学组织日常管理、教学建设、教师发展等主要职责,常态化开展教学研讨活动,组织试讲、听课、评课、集体备课等活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九、学生评教工作

学生评教是高校质量保障办学体系中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请各位任课教师在每次学生评教工作时提醒学生完成评教,提高学生评教率。

十、教学经费

将成本核算意识引入教学管理各个环节,在保证课程目标的前提下,思考降低成本方法,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经费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