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化学AI课程》新形态教研西行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23-12-29   作者:教学办公室  浏览数:239

为了深入推进慕课西部行2.0行动,探索基于新形态知识图谱、人工智能AI)课程的教研与教学形式,华东理工大学联合东西部联盟西行办公室发起“无机化学AI课程”的新形态教研西行试点项目。华东理工大学、喀什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大学、青海大学和大理大学六所高校参加此项目。12月28日20:00,《无机化学AI课程》新形态教研西行项目启动大会在线上召开。学院李洪玲副院长、王自军、周娜、刘敏敏、郭文参加启动会。

启动会上参与该项目的各高校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情况。李洪玲副院长致辞,并介绍了我校参与慕课西行、“无机化学AI课程”的新形态教研西行试点项目的情况,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无机化学课程组参加该项目。王自军老师介绍无机化学课程组及参加成员情况。

最后,华东理工大学无机化学负责人徐志珍老师介绍了项目目标和各阶段任务,希望通过精准、小范围的跨校教学团队之间的共研、共建、共享、共创,探索基于知识图谱和AI课程的教、研、学共同体,对无机化学的教学改革提供新的思路,学习到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

(通讯员:王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