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教师带队学生观摩地区初中化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3-12-25   作者:教学办公室  浏览数:172

为加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同时做为对化学教育专业学生南疆顶岗实习的早期培训,2023年12月22日,由我院化学系教师王自军、齐誉、刘敏敏、周娜带队2020级、2021级化学专业学生赴石河子市第十中学观摩了石河子地区初中化学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同学们表示此次观摩收获良多,各中学青年教师们的讲课思路新颖,教学方式各具特色,课堂实例与生活实际息息相关,知识难度逐层递进,课堂上注重学生的参与和互动,让学生在积极讨论交流中获得新的知识和体验。其中,对一位参赛教师的小组活动设计印象尤为深刻,她通过指导学生自制汽水,让中学生们更好地理解知识点,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同学们表示,这次观摩让他们看到了许多有能力、有热情的青年教师以新颖的教学方式和思想创新展示自己的教学特色,为化学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提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此次比赛的参与,为学院与地区中学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推动了学院化学学科建设,为更好地培养出优秀的中学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