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化工大讲堂”2023年第五十三讲
发布日期:2023-11-15   作者:重点实验室  浏览数:185

石河子大学“化工大讲堂”2023年第五十三

报告题目:氢能清洁生产与高附加值化学转化

报 告 人:马保军

报告时间: 2023111616:00

报告地点:科技楼3多媒体教室

报告人简介:

马保军,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宁夏大学贺兰山学者特聘教授,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副主任,宁夏科技创新团队“氢能清洁生产和高附加值化学转化”负责人。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现为石嘴山市惠农区委常委、惠农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

长期从事催化领域研究,致力于研究氢能清洁生产以及高附加值化学转换,包括光()催化制氢、光()催化二氧化碳还原、光()催化降解有机污染物、煤化工二氧化碳加氢等领域的研究。研究发现了Mo基、W基、Co基系列助催化剂,阐明了贵金属与非贵金属的区别与联系;提出了非贵金属助催化剂的电容理论。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在SCI收录国际top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获发明专利7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7项。


主办单位:   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化工绿色过程兵团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