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名教授入选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日期:2023-10-10   作者:重点实验室  浏览数:747

  104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3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我校代斌、徐亮和李阳3位教授入选,其中我院代斌、徐亮2位教授是自2022年入选后再次入选该榜单。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是Elsevier与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合作的项目成果,发布在Elsevier旗下的Mendeley Data网站上(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6)。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6种指标,根据其“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从22个领域和176个子领域,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榜单综合评估科学家的科研状态及长期科研表现。入选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

据悉,2023年全球共有23484位学者入选该榜单。

附:石河子大学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序号

学科领域

姓名

国际排名

1

化学

代斌

122305

2

化学

徐亮

139398

3

农业

李阳

24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