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核心素养,提升教学技能,践行化学教育人才培养新理念 ——学院赴四中参加课例展示和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0-26   作者:教学办公室  浏览数:178

10月25日,由八师石河子初中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基于大概念教学培养学生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课例展示和研讨交流”培训会在八中教育集团石河子第四中学顺利举行。化学化工学院陈思羽老师带领化学(师范类)专业本科生以及学科教学(化学)研究生团队应邀参加培训交流。

交流会上石河子第四中学王欢、安英梅老师进行了大概念下的培养学生科学思维课例展示。两位老师以同课异构的形式向大家提供了生动的教学案例。中学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主旨评课分享。最后,新疆教育科学院教研员魏敏老师以“深度学习”为主题,给大家大家带来了大概念下的落实核心素养专题讲座。魏老师的讲座全面细致的阐述了深度学习的特征和教学过程,启发了大概念教学实施的思路与方法。

 

此次培训不仅使化学(师范类)专业本科生以及学科教学(化学)研究生深入地了解初中化学核心素养下的大概念教学,为大概念教学的实施提供了宝贵的实践参考和方法论指导,使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师范类)专业与中学化学教学进一步深入融合,更使将校-校合作、共同育人的化学人才培养的新理念落到实处。今后,化学化工学院将继续积极为化学(师范类)学生创建平台,激励学生学习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落实以核心素养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培养高质量、高水平的化学(师范类)人才。

(通讯员:陈思羽、陈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