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3年度新进教师实验技能考核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10-22   作者:教学办公室  浏览数:152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学院于10月21日在基础实验楼B318和B517实验室举行了2023年度新进教师实验技能考试。化学系系主任王自军、副主任齐誉、党支部书记陈思羽,应化系系主任马晓伟,环工系系主任徐小琳,材料系系主任吕银担任此次考核评委。  

实验技能考核内容包括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和分析化学实验三个部分,主要针对基础化学实验过程中涉及学生安全环保意识、化学实验素养、基本操作技能、常用仪器的规范操作等内容。老师随机抽取题目,通过问题回答和实验演示,全面考察新进教师的实验素养、安全意识、操作规范度、熟练度和准确度。整个实验技能考核过程严谨有序,充分体现了老师们求真务实,严谨专注的科研精神。

本次考核旨在为新进教师快速胜任基础化学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打下必要的基础提高新进教师对基础类实践课程的重视程度,对新进教师加强实验安全意识教育,提升实验教学规范化操作,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对于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王自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