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3年10月教学例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3-10-19   作者:教学办公室  浏览数:174

时间:2023年10月18日

地点:理化楼三楼会议室

主持人:李洪玲

参会人员:各系领导、实验中心领导、课程组负责人、教办全体

记录:何璐

 

会议要点:

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会议落实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强调按照期初计划组织好教研活动,进一步明确基层教学组织活动要求,规范档案管理。

二、本科教学工作

强调要牢固树立以教学为中心的理念,严格执行教学计划,不允许因个人原因调课。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好课堂管理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同时,按《石河子大学本科教学听课管理办法》(石大校发[2023]8号)要求,做好听课工作。

三、教学资料管理

请全体教师按照相关教学管理规定,坚持质量导向,规范教学教学资料管理,确保资料有效性、可靠性。

四、毕业论文工作

各系应加强对毕业论文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做好宣传动员,提前部署做好选题工作,进一步加大“双导师”比例。化学(师范)专业的毕业论文与基础教育直接相关或者间接相关的选题比例原则上应不低于100%。

五、教学经费

各系、中心若有2024年度新增支出,10月20日前将预算保送至学院教办。会议再次强调毕业论文经费中不允许支出测试费。

六、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各系、中心进一步组织评建工作指导书、应知应会等材料,开展常态化教学检查、质量监控等工作,持续推进各项迎评促建工作,为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