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功能材料课题组成功举办线上迎新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293

无机功能材料课题组成功举办线上迎新活动

2022101620:00,无机功能材料课题组成功举办2022届硕士研究生“插上理想翅膀、扬起青春风帆”线上迎新活动!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组内成员的联系、增进友谊、凝心聚力,也为发扬石河子大学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明德正行,博学多能”的校训精神。参与此次活动共有45名成员参加,其中包括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40名。共迎来18名来自祖国各地的学子加入到无机功能材料课题组的大家庭。

图一(1)(2

为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确保师生的安全,今年采取线上迎新的方式。此次线上迎新是在疫情当下做出的尝试与创新,为2022级新生展开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新生见面会。会议伊始,大家按照年级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在自我介绍的过程中,大家听到了老乡之间熟悉的口音、发现了志趣相投的朋友、聊到了相似的过往经历,使原本互相并不熟悉的师弟师妹与师哥师姐之间迅速熟络起来。

图二

随后在主持人顾宗丽的主持下,会议进行到中程,2022级新生自由提问,由师哥师姐进行答疑解惑。师哥师姐为2022级新生介绍了学习与生活的方方面面,有博士师哥师姐介绍自由开放的学术氛围,有研三师哥师姐聊了求职方向与就业建议,有目前在校的研二师哥师姐通过摄像头展示了宿舍条件与水电网络充值缴费的相关流程,有学生会工作经验的何鹏兵同学与梁文进同学为大家介绍百花齐放的学生社团。从废寝忘食的奋斗激情,到严谨治学的导师,从便捷生活条件,到丰富多样的美食,全方位的将石河子大学的特色与精神娓娓道来。

会议最后,大家进行线上才艺展示,一首《后来》将会议的气氛点燃。《一路生花》、《New boy》等一首首优美的歌曲,以平缓而有力量的音调传播着希望。大家用着别开生面的演唱方式歌唱着青年一代的活力,每一位同学优美的歌曲都像是在谱写着未来的华章。至此,会议也接近尾声。

本次特别的线上迎新活动,大家以特殊的方式相知相识。家校联动、组内互动,这种便利且贴近研究生生活的迎新模式收获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充满着憧憬与希望,期待与喜悦通过网络弥漫在每一个人的身边。无极功能材料课题组将以此次迎新为起点,积极进取勇作为,脚踏实地创新章!



图文编辑:顾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