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砥砺共前行”生化组专题茶话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16   作者:yanggongban  浏览数:298

 “青春不散场,砥砺共前行”生化组专题茶话会顺利举办

为欢送2022届毕业生,促进组内研究生交流,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课题组全体师生于20226101630分在理化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青春不散场,砥砺共前行”专题茶话会。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徐小琳老师为毕业生致辞

徐小琳老师对2022届毕业生们寄予期望,嘱托同学们一是要走好人生的第一步。主动适应社会,勇于拼搏,不断磨砺自己,开创精彩未来。二是希望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要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青春和智慧,从而实现人生的价值。三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关爱母校,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以后,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共同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四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工作中诚实做人,诚信做事,坚定自信地迈向幸福人生!


1徐小琳老师为毕业生致辞

第二部分:组内成员交流

马凡朋代表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课题组的师弟师妹们为2022届毕业生送上祝福和期盼。大家分享在科研中遇到的挫折,克服困难取得成果的欣喜;表达对导师指导的感激;表达对师弟师妹的美好愿景。


2:马凡朋师兄赠言

第三部分:恰同学少年

本项活动分为两队,大家自由组队。活动形式为两队各出二人,现场出题毕业生的名字或生活中常见物品名称、成语,场下各方提示一次,谁先答出谁赢,赢者有纪念品一份。


3:老师、同学一起游戏

第四部分:挥手道珍重,情系校园里。

首先由毕业生自愿上台分享自己在三年研究生生活中关于学习、工作方面的经验或感想;接着由毕业生写寄语卡片;最后由2021级师弟师妹为毕业生送上纪念品。

活动完美结束,祝大家毕业快乐!山水万程,皆有好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大步向前,在各自的征程里,不负相传,不负盛世,无愧自我,无愧时代,大家顶峰相见!




化学化工学院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