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2-05-03   作者:教科办  浏览数:672

学院于5月2日下午在理化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本次教学竞赛目的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使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树立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应用现代教学方法,注重课程思政实践,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教育相结合,助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同时也是为了做好2022年石河子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的推荐、选拨工作。

本次学院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共有5位青年教师参与竞赛,她们围绕专业知识,将课堂内容与时政热点、课程思政结合起来,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师素养,思政特色等方面展现教学基本功。每人15分钟的讲课主题鲜明,结合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多样,讲课内容深入浅出、逻辑严谨。经评委评审,王琴琴、刘敏敏、李敏获得推荐,代表学院参加石河子大学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副院长李洪玲教授主持。比赛结束后,李洪玲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参加竞赛并取得良好成绩的老师表示祝贺。她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和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开展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目的就是增强全院教师的教学质量意识,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态度,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励广大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岗位建功。最后,李洪玲副院长寄语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为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发挥更大地作用。

                                                                            (通讯员: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