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化学品及功能材料工程组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435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防范以及隐患排查工作,提升师生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2021年12月4日18时,农业化学品及功能材料工程组共计74名师生在会4-317集体参与“化学品事故预防与应急安全处置”讲座培训。

    

       此次培训由君源&LAB-HSE实验室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专家创始人屈俊勋主讲,主要分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的意识、实验室危化品识别管理、实验室气体管理、如何维护自身安全、实验室紧急事故处理等几个部分。屈俊勋老师通过大量事实案例的图片与视频让我们认识到了安全意识和安全培训的重要性,进行各种实验操作时的实验保护装置的必要性与静电的危险性,处理各种突发事故时紧急处理时间的宝贵性。

       在屈俊勋老师的培训结束后,课题组的贾鑫老师还结合自身经验告诫我们要有防范意识,不仅要关注自己所在的实验室安全,更要注意维护公共安全。在进行实验操作时坚决禁止往下水道中倾倒废液,禁止实验无人值守。每个人都要有责任心,从自己开始做起,从周围的人开始做起,互相帮助,互相监督。

       此次“化学品事故预防与应急安全处置”讲座培训,课题组全体师生进一步强化了对实验室安全管理防护的认识,熟悉了实验室应急事件处置流程,全面提升了对实验室安全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打造安全实验室环境、保障师生安全筑牢实验室安全屏障。

(通讯员:方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