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忆初心】化工院材料系党支部观影《长津湖》: 追五角星光,扬英雄精神-一家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6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417

祖国是什么?当我跨国鸭绿江,看见炮火的时候,我的身后就是祖国。2021109日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为深入党史教育学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材料系全体教师和结对亲戚一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电影看完大家都坐在座位上没有走,久久不能平复心情,三个小时时长,战争场面三分之二,异常惨烈,作为军人的荣耀和无畏被深刻阐释,泪点满满。它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百年征程跌宕起伏,是老一辈先烈们用血肉为我们铺就光辉之路。看完《长津湖》,我们支部进行观后交流学习,我问大家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是惊叹燃爽到炸的视觉冲击?还是被志愿军战士的坚定信念所震撼?其中一个学生哭着说:“他们其实并不知道前面有什么,他们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往前冲。打完一仗后面还有坦克要打过来,当时看的我都绝望了。他们真的太难太难了!”

吕银看完电影说:“回想自己过去三十几年,仿佛没有那么强烈的要为了国家如何如何的感觉,即使有,可能也是口号之类的,心里的触动并没有那么的强烈。可是最近几年,心里的触动和感动特别的频繁。也特别希望孩子能够比我提前懂得这些道理,这也是为什么最近总想着带孩子看这一类型内容的原因。”

维吾尔族学生阿力木说:“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国家繁荣昌盛,在祖国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勿忘过去、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用我们的决心和努力献出自己力量,维护祖国美好的未来。就像影片中毛主席所说:“这仗真不想打,但为了未来百年的发展,这仗不得不打。打的一拳来,免的百拳来。”所以,那些为了保卫祖国未来拼死战斗的战士,才是我们心中真正的英雄。”

雪山埋忠骨,战绩铭古今。通过这次观影活动,我们深切感受到先辈们英勇不屈的精神,也通过这种爱国主题教育引领全系教师形成三全育人浓厚氛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追寻五角星光,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要将这种革命精神融入到教学中,融入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

(通讯员: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