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石河子兰海燕初中化学教学能手培养工作室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599

  

      10月21日,应石河子市教育局邀请,学院党委书记李明、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赵晓燕和化学系副教授杨金凤参加兰海燕石河子初中化学教学能手培养工作室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在石河子第十中学会议室举行,石河子教育局研培中心、十中校领导、工作室特聘专家及市区三中、五中、八中、九中、十中、十三中、十六中、玛纳斯县三中、一四八团中学的工作室成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工作室成员所在的学校通过远程直播观看了仪式。

      石河子第十中学校长高峰江高校长致欢迎辞,对李明书记一行深入基础教育一线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勉励工作室成员主动与专家学者加强交流,通过名师指导,努力向科研型、专业型教师发展,为八师初中化学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为孩子成长成才共同努力。

      学院党委书记李明介绍了学院概况及我校师范生培养的基本情况。他说,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作为高校,有责任、有义务加入到石河子地区基础教育一线的课程改革与实践,学院将发挥高校专家学者的资源优势,指导好、帮助好、服务好基础教育改革,共同促进石河子教育事业发展。  

      石河子市教育局研培中心苏新建为杨金凤等4名工作室特聘专家颁发聘书。


      杨金凤老师表示:作为化学学科的教育研究人员,愿意将自己目前从事的教育教学研究与石河子初中化学教学实际相结合,做到理论指导、实践研究、技术支持、资源共享,努力促进基础教育课堂的改革和课堂教育技术的创新提升。

      据悉,八师石河子市教育局为发挥各教育集团和学科教学名师的作用,培养具有一定规模的名教师、中青年骨干教师和后备师资,分批次组织建设覆盖全学段、全学科的教学能手工作室。兰海燕石河子初中化学教学能手培养工作室是第三批教学能手工作室之一,将为提升师市中学化学师资整体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通讯员:赵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