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594

    为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汲取革命先烈崇高的精神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6月23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近70人赴周总理纪念馆开展“党旗映天山”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追忆往昔,坚定信仰。在纪念馆主展厅内,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细细观看着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追寻着1965年7月周恩来总理在石河子垦区接见干部职工和上海支边青年的历史足迹,真切地感受到周总理发表的“出身不由己,道路可选择”重要讲话,鼓舞当时广大青年安心扎根边疆、无私奉献建功立业的巨大力量。周总理一生坚守信仰、热爱人民、清正廉洁、鞠躬尽瘁,为中国革命、新中国建设和外交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他的伟大事迹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缅怀伟人,誓言不改。在周恩来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整齐列队,神情肃穆,瞻仰周总理雕像。党委书记李明代表全院师生敬献花束,大家集体默哀,追思人民的好总理。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句句誓言,是信仰宣言,是身份承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永远坚定,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将代代传承。

      同过生日,初心不忘。学院党委为每一位党员订制了政治生日贺卡,党委副书记兰国伟为全体党员送上政治生日祝福:“希望每位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学院领导现场为“两优一先”颁发荣誉证书,勉励党员向先进看齐,践行初心使命,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勇立新功。

       共听党课,锤炼党性。伴随着广场上的习习凉风,全体党员静坐两旁,听党委书记李明上“学习周恩来精神”的专题党课。他要求党员教师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拧紧“总开关”;学习他干事创业的工作干劲,保持“精气神”;要牢记党员宗旨,当群众的“贴心人”;要守好廉洁从教、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筑牢“防火墙”。全体党员教师还聆听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共同学习了全国优秀教师王红旭感人事迹,净化思想灵魂,锤炼党性修养。

      先贤为镜,扛起使命。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党员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高校教师职责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王婵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