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博士生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391

为了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的指示精神和要求,提升党员自身理论知识素养,贡献自己的科研力量,真正把科研和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实践,同时,满足疫情防控的实际要求,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同步开展了线上党史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学习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党支部每天进行每日新闻和“历史中的今天”分享,每周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答题活动,每周四观看党史教育微视频等进行每周的党史学习,丰富党课内容,线上线下党史学习同步开展。44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石河子周恩来纪念碑进行祭奠活动和参观周恩来总理纪念馆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并面向纪念碑和党旗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党员本色。

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发挥学科资源优势相结合,将党史学习与本身专业与学科融合,通过深刻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从历史中凝炼汲取创新的宝贵经验,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走深走实,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人民利益中书写奋斗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