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赴第七师胡杨河市进行科研合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29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418

为了解第七师辖区内企业在化工、新材料等方面的科研现状与技术需求,寻找校企科研合作方向,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产学研发展,1020日至21日,化学化工学院、理学院四位博士教师赴七师企业进行调研。

在第七师科技局李儒平局长全程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成宏绿地、金泰新材料、锦疆化工、荣泽铝箔、晨光生物、中科恒信、佳宇恒、中碳新材料等12家企业的生产车间、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调研过程中,李局长每到一处,都向企业详细介绍了各位专家,说明了此行目的和对今后校企合作的期望,鼓励企业家与院校专家充分交流,碰撞出科研合作火花。

学院教师向各企业介绍了学院的特色、团队研究方向、人才储备情况,以及学校学院能为企业提供的具体服务支持、合作建议等。

各企业家对调研组的来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企业的生产概况、现有产品、生产工艺、人才团队,以及目前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技术难题进行了介绍。

调研组一行就针对企业生产中的瓶颈和技术难题,与企业家共同进行了探析并提出了一些初步的解决思路和方法。双方进一步就以科技项目为基础组建校企合作团队,建立实习实训基地,为企业培养和输送人才;以企业技术难点、瓶颈问题为出发点共同攻关,如在节能增效和废物再利用建立合作;以高校研发技术为基础在企业进行成果转化,进行新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并达成初步意向,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奠定了基础。

本次调研和交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兵团科技发展,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后续将持续跟进,深入对接、签订协议、为长期合作奠定坚实基础,推进校企合作加快进度,助力兵团经济社会发展。

(供稿人:张传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