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科技局徐万疆局长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日期:2020-06-19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587

   

    为加强校企科研合作,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推进相关科研项目落实,618日,兵团第十三师科技局徐万疆局长带领哈密市五大支柱企业负责人、总工程师来访我院。石河子大学科研处处长吴大勇、化学化工学院相关领导、从事煤化工、催化、粉煤灰治理研究的教师及近两年新进博士参加了座谈会。

    徐万疆局长表示,此次到访旨在为哈密市的骨干企业和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牵线搭桥,希望大学的专家学者能够发挥专业优势,深入企业进行技术指导,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科技局支持企业和大学联合申报科技项目,打造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技术升级的共赢局面。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概况及具体技术需求,并与参会教师就布料染色技术、尾气脱硫、危废治理等企业核心技术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十三师及哈密市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增长极和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矿产资源丰富,化工企业数量多,产值高,为当地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学院将陆续选派资深专家赴企业考察,加强技术交流,联合申报项目,推动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供稿人:王婵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