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联三校,共筑化学梦
发布日期:2019-11-14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458

华东理工大学自与石河子大学建立对口支援机制以来,一直与我校保持着紧密的联系与合作。20199月,华东理工大学《无机化学》课程的资深授课教师——徐志珍教授,通过空中课堂的方式,将自己的课堂教学以华东理工大学为中心点,同步辐射石河子大学和喀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2019-1班作为授课对象,在会2-102沉浸式远程互动教室进行《无机化学》课程的学习。

空中课堂教学是利用实时交互式远程教学系统进行同步授课的一种教学模式,运用计集机网络、多媒体和虚拟现实技术,在因特网上模拟课堂教学,使处于远程的教师和学生通过实时的音频和视频双向传递教学信息进行学习。得益于这种先进的教学方式,整个课堂呈现出华理、石大和喀大三校同上一门课的盛况,课上实时互动,气氛严肃而又不失活泼。我院化学系乔秀文教授负责整个课程的对接工作,同时负责辅导、答疑及成绩审核等工作,新进教师刘敏敏承担作业和试卷的批改等助教工作。

同学们对于这种授课方式反映很好,庆幸自己能在西北边陲地区与华东理工大学的学生同堂听课,有利于提升自己的学习竞争力。同学们都很珍惜这次机会,学习更加努力。随堂的两位教师认为三校联和上课,不仅能够实现资源共享,还可以互相促进,更好地调动学生上课的积极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己的认知水平和学习能力,更加合理地安排学习进度,提升独立学习能力。(供稿人刘敏敏赵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