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赴第三师四十四团原种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5   作者:学办  浏览数:672

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赴第三师四十四团原种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9725日至30日,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远赴三师四十四团原种连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坚持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连队为引领,以精准扶贫攻坚为载体,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在连队进行了垃圾分类科普宣讲、砖厂专项调研、走访入户等活动。

为响应美丽兵团建设,助力原种连打造“幸福,美丽,和谐,平安”新连队,我队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我队借助国语培训,职工大会,走访入户等途径,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分发宣传册,张贴海报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连队居民讲解垃圾分类,从思想上引导人们垃圾分类,让大家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而努力,为可持续发展做贡献。我队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连队居民垃圾源头分类和两次“四分法”的垃圾分类方案,得到村两委的高度认可。

立下愚公移山志,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作为南疆发展的重点之一,一直是摆在南疆工作的干部们的首要问题。对于原种连,金鼎砖厂就是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力量。然而,生产两个月后,因出现了砖块裂纹和硬度不够的问题,导致砖厂停产。我团队化学化工学院但建明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对砖厂进行专项调研,了解砖厂基本情况,并将当地土质样本和砖块样本带回石河子大学进行实验室分析检测。希望可以通过实验室分析给出解决方案建议书,来解决原种连一百多人的就业问题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临别之际,团队成员和当地小朋友一起高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团队走访入户过程中,当地小朋友顶着烈日为我队充当翻译。我们手牵着手,为走访的路上洒下一片欢声和笑语。

随着访惠聚工作的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故事天天发生着。短短的几天,团队里就发生了免费赠送的辣子,香梨送到身边的小故事。相信在全疆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民族团结之花将会盛开在天山南北。

  

文:李燕

图:高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