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动员暨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19-05-23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397

    5月18日,我院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培训暨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10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李洪玲主持会议。
    李洪玲对我院全面启动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工作做动员。她指出,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安排,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将在2019年5月26日-29日接受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全院上下应以此为契机,结合教育教学实际,以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为进一步明确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方向,切实贯彻“学生中心、结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深化课程体系改革,改革教学方法与手段,革新学业考核与成绩评定体系,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和运行机制,提高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副院长魏忠对解读专家组现场考查工作方案,部署学院各工作组人员组成及具体工作任务。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统一认识,服从安排,落实任务,责任到人,确保专家组现场考查顺利进行。
    化学工程与工艺系主任李翠华作培训主题讲座。她围绕工程教育认证的内涵、基本理念、基本内容和框架结构、我国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的目的、我国工程教育认证与注册工程师制度的关联、我国加入《华盛顿协议》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阐释。通过培训,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专业教育认证各项指标的逻辑关系:即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为导向,以充足的师资队伍和完备的支持条件为支撑,保证各类课程教学有效实施。通过不断完善的内外部质量保障机制,持续改进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最终使人才培养质量满足社会需求。
    据悉,为切实推进本次专业认证工作,学院成立了各专项工作组,先后多次召开认证工作推进会,与校内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不定期对教学和实验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认真做好认证各项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