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牛军峰教授来院交流
发布日期:2019-03-26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1254

 323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牛军峰教授来院交流,与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石河子大学科技处处长吴大勇应邀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明主持座谈会,对牛军峰教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吴大勇处长表示,牛军峰教授在环境功能材料制备及工业废水深度处理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希望牛教授能够发挥优势,为学院的环境监测与污染物控制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学院副院长鲁建江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从聚合校友资源、联合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申报绿洲学者等方面提出需求。

 参会教师代表介绍了自己的研究主攻领域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围绕具体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党政办供稿)

  

附:牛军峰教授基本情况

牛军峰,男,东莞理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研究方向是环境功能材料的制备原理和工业废水深度处理技术原理及应用基础研究。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计划课题、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霍英东教育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3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获省部级一、二等奖9项。共发表SCI收录论文130余篇(被他人正面引用3000多次),合作出版中英文著作4部、教材1部;以第一或主要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近80项,获授权中国、美国发明专利5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