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组织学习师德师风教育
发布日期:2019-03-19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602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德师风建设是建校之基、立校之本、兴校之源,是一项重大的建设工程。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机关人员于201936日在理化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师德专题教育的相关学习。

首先,机关杨珂老师为大家讲述题为《抓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好老师》的党课。杨老师对教师,师德和师风三个关键词分别进行了解读。随后就平时工作如何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开展工作,提出个人观点。

党课结束,机关党支部书记王安东老师首先论述了师德教育的重要性,并引导各位机关老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499日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2016127日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75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20189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2018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2019117日在天津南开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等重要内容。并在此基础上讲述了于峰老师扎根新疆、建设新疆的优秀事迹,借此来鼓励教师真正落实师德师风建设。最后,希望广大师生能够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提升自身师德,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