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8级新生参观军垦博物馆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9-27   作者:学办  浏览数:876

为了更好的弘扬“兵团精神”,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让“兵团精神”深深烙印在每个青年人的心中。922日上午,环境与生物工程系18级一班二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团日活动。党员吉伟、学生会主席王梓清和团总支宣传委员周梁芳,应邀随同参观军垦博物馆。


追溯历史记忆,感受兵团精神

博物馆内,大家心存敬畏之心,驻足细看馆内每件历史遗物。在每位新生眼中,那些陈设更是一幕幕鲜活的电影,留在心底的只有无限感触。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对军垦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


怀念历史往事,发扬高尚情怀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大家补充了不少营养和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一定学习前辈们不埋怨、肯吃苦的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去。

环境与生物工程18级一班团支部班长许智清表示: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处处复原景观,向世人诉说着60年来广大军垦儿女艰苦创业的感人故事和丰功伟绩。置身于其中,仿佛穿越了时空的界限,走进了那段让人难以忘怀的激情岁月。

环境与生物工程18级二班团支部学习委员王鑫杰表示:心酸于兵团人创业初期的艰苦环境,也感动于兵团人艰苦创业百折不挠的精神,更欣喜于兵团人为新疆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石河子如同瀚海明珠一样屹立在新疆,它是军垦人的骄傲。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为祖国的新起之秀,我们不该忘记老一辈所付出的血与汗,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增砖添瓦,让“兵团精神”在每位同学心中扎根发芽。

文:孙慧

图:周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