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14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514

    

    928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同志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9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总书记提出要在党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改革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担着3个传播3个塑造的时代重任。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

    习总书记还强调我们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推进教育改革。

    他还强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薄名利的坚守。

     通过这次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紧随党中央、习总书记的指示,扎根边疆,立德树人,为祖国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青同志领学了《新疆维吾尔自制区宗教事务条例》,通过学习,为大家敲响了警钟。与会人员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清非法宗教活动和宗教极端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增强法律意识和守法自觉性,坚决抵制非法宗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