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在“清风漾校园”廉政文化作品比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8-09-17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536

20183月,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号召,根据大学纪委关于组织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实际,在广大师生中开展了廉政文化建设月风清气正主题诗词征集活动。我院刘志勇课题组师生积极响应,用业余时间创作了紧扣主题的诗词作品。作品内容精良、主题新颖、寓意深刻、文笔流畅、题材风格各异,具有一定的思想性与艺术性。这些作品入选了由石河子大学纪委监察处主办的清风漾校园廉政文化作品比赛。比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其中吴强和王倩同学荣获一等奖,刘志勇、王义西和董学军荣获二等奖,魏路路、武鹏程、秦艳和岳宣宇获得三等奖。

图为参赛作品奖励证书

图为一等奖参赛作品

广大师生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从身边的人和事入手,用诗词表达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拥护、支持和期冀,抒发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期盼,讴歌了当代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升了大家的人文艺术修养,同时也疏解了师生的学业和工作压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文:王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