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迎评估,明校情,学纪要”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9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1010

       61日,化学化工学院机关党支部与结对亲戚相约石河子大学博物馆,共同开展以迎评估,明校情,学纪要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恰逢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培训刚刚结束,学习《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关于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研究座谈纪要》精神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支部教工与结对亲戚六一佳节同阅览校史校情,了解新疆融合发展,共话民族团结。

    在大学博物馆里,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校史馆、动物馆、昆虫馆、植物馆和新疆历代屯垦史馆。从张仲瀚将军《老兵歌》手稿、新疆军区卫生学校的毕业证书、教材、使用的离心机可以见证兵团高等教育事业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雪豹、海伦娜闪蝶、雪莲等数万件弥足珍贵的动植物标本,特别是由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教师合力创作的镇馆之宝”——“反弹琵琶飞天女形象的蝴蝶标本让师生们充分感受了新疆的地大物博、我校艺术家们的高超技艺和辛勤付出;自汉代西域屯垦以来,隋、唐、明、清及中华民国时期中央政权对新疆的开发、治理、各民族发展融合的历史事实,告诉大家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多民族共同生活的家园,各民族在相互交往、融合中不断发展、变迁,最终才成为今天的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还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师生发放了小礼物,六一佳节,爱心相伴,这个节日里,大朋友小朋友都感到格外温暖。

  

  

                                                             (图/文:王安东/吴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