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7-09-11   作者:学办  浏览数:719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7年9月11日上午12:30,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化学化工学院在北区会堂学术报告厅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吕德生、党委副书记张青、副院长鲁建江、副院长魏忠、党办主任何艳熙、教科办主任李洪玲、学办主任齐蓉、团委书记张燕、化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荣杰、应用化学系主任刘平、应用化学系党总支书记谢建伟与266名新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和师生代表一同参加,团委书记张燕主持典礼。


院党委书记吕德生代表全院师生向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对我院概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情况向各位新生进行了介绍。同时希望各位新生珍惜时光,潜心读书,谱写自己大学四年的光辉篇章,描绘自己灿烂的明天。

教师代表材料系党支部书记陈龙发言,他形容四年的大学生活,如同做滴定反应实验,你可能会抱怨,什么时候才能到终点啊,有时候你又会迫不及待,怎么颜色还没有改变啊,滴定管长长的,同学们的未来也长长的,只要坚持用心的放入每一滴,终点就在手中。

在校生代表化学工程系2014级杨哲同学表示大学给大家划出了同一条起跑线,只有那些牢牢抓住机会,与时间赛跑的人才能遥遥领前,率先冲向终点。大学是一个年轻的战场,这里不允许懒惰和怯场。在这里,最热烈的掌声和最丰硕的成果,只属于那些坚持不懈、一直在路上的人。

新生代表环境工程系2017级蒲晓倩表示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目标,在学习上勤学好问,积极上进,学有所成;在生活上营造团结友爱的氛围,互相尊重,互敬互爱,共筑和谐校园生活。

今年学院还增加了家长代表发言,应用化学系2017级张忠帅家长张林海代表全体家长向辛勤劳作的老师们表示敬意,希望孩子们能自立自强、端正思想、珍惜缘分、刻苦专研,珍惜美好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