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一学一做”团课第三讲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5-19   作者:学办  浏览数:555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这是化学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开展的“一学一做”主题团课场景。化学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高美兴老师,团总支学生会干部,2015-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及2016级全体班委5月17日晚十点半,化学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共同用心聆听了此次团课

团课伊始,全体共青团员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前夕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视频。积极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与所感。学生干部冯炜冬同学根据自身经历,生动地讲述当代大学生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重要性,提醒广大团员遇事要冷静,善于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合法权益;入党积极分子陈瑞同学谈到广大团员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要树立远大理想,与时俱进提高思想觉悟,勤奋刻苦,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随后高美兴老师带领全体共青团员学习了中青办发[2016]11号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对入团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与新团员的接收等内容作了重点解读。高老师要求全体共青团员不仅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还要关心国家大事,始终铭记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

最后,化学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彭园园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全体同学要多学习法律知识,做懂法知法的大学生,在学习中能够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广大团员学生及学生干部在学习生活中要端正态度,珍惜团员身份,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历时一个多小时,此次团课圆满落下帷幕。

文/图  张前刚  高美兴  梁昱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