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化工大讲堂”2023年第二十五讲
发布日期:2023-06-13   作者:重点实验室  浏览数:148

石河子大学“化工大讲堂”2023年第二十五

报告题目:基于5M研究框架的区域特色创新性研究

人: 杨盛超

报告时间: 20236151030

报告地点: 逸夫实验楼二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杨盛超,男,博士,副教授,硕导,天山英才,兵团科技人才。中南大学材料专业本科2+2 国际交流),2011-2018年就读Monash大学,获材料专业学士1st honor)博士学位,2019年入职石河子大学2022年获兵团优秀博士后项目资助。主持或承担国家省部级等科研项目课题15,省校级教改项目8项。近年Appl.Catal.B-EnvironJ.Mater. Chem. BInt J Hydrogen EnergyJ EnergyStorage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教材2本,专著1本。申请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50余项,国际发明专利(PCT2项。获澳大利亚国家优秀毕业生奖、优秀国际毕业生研究奖、夏日研究奖2014、互联网+、挑战杯等国家省部厅局级奖25项(2020-2022主要研究方向为仿生/多级结构材料在催化治疗、制氢、有机硅合成方面的应用。


报告摘要:

结合个人研究思路建立的过程,分享近年的研究内容和方向,不同阶段帮助学生逐步建立批判性思维的经历,分析催化研究与区域特色的结合与发展,以及5M研究框架的建立。介绍部分光催化工作,用具有等离激元效应的金属取代传统固态Z型异质结的电子介质,把Au-Ag合金与两种半导体TiO2CdS结合,构建双重异质结机制与等离激元效应,实现复合光催化体系。



主办单位:   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化工绿色过程兵团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