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科研管理会议暨教育部 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4   作者:重点实验室  浏览数:151

学院召开科研管理会议暨教育部

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3﹞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夯实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4月14日下午学院在理化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科研管理会议暨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议,部署落实2023年度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学院副院长刘平学院院长于锋、各课题组组长、4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平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刘平首先通报了意识形态领域的科研工作,详细解读了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的重点内容,通报了学校近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布置了落实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工作安排。   

   随后,张洁介绍了实验室与仪器设备管理平台,详细讲解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并总结了2022年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工作情况。

最后,刘平再次强调认真系统思考安全工作,及时查漏补缺,严格整改要以检查为契机,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扎实的工作去做好安全工作,推动本质安全度不断提升


(通讯员: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