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三十六期党课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学办  浏览数:177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员发展工作,切实加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管理,5月31日晚,化学化工学院第三十六期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会三-101召开,化学化工学院学办主任何平,团委书记张校衫,辅导员康嘉伟以及本期党课培训班全体学员16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伊始,学院团委组织部颜子涵对本期党课培训班的纪律要求和考核标准进行了说明。学员代表王文龙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应当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育,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同时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将在此次党课中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自觉维持课堂秩序,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成为身边同学的榜样。

学办主任何平老师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效果;要严格要求,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学习任务。勉励所有学员做到讲政治、讲纪律,认真学习,充分领悟,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开班仪式后,何万里以“保密两识教育”为主题带来了精彩的第一讲,他重点阐述了保密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使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了在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保密工作的艰辛与不易。

本次开班式是党员发展的必要环节,也是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了解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树立共产主义信仰的需要,培训班主要针对入党誓词开展8节党课,涵盖《党的性质》《党章对比》等专题讲座,旨在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希望全体学员们能从党史党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通讯员:张校衫、李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