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化工大讲堂”2023年第十九讲
发布日期:2023-05-10   作者:重点实验室  浏览数:246

石河子大学“化工大讲堂”2023年第十九

报告题目:金属硫属化合物的结构调控及电化学储钾增强机制

  人:吴禹翰

报告时间:2023513日下午1600

报告地点:科技楼四楼多媒体教室

腾讯会议:884-967-365

报告人简介:

吴禹翰,沈阳工业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2021年于德国伊尔梅瑙工业大学获自然科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1)新型电化学储能技术(钠/钾离子电池、钙离子电池、混合离子电容器);2)光热电转化(光热成像、海水淡化、热电材料)。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0余篇,参与编写英文专著2部。担任《Tungsten》期刊青年编委、《Advanced Powder Materials》期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曾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德国图灵根州州政府奖学金等;曾任《中国科学》杂志社海外宣传员、Science China Materials实习编辑等;担任Energy Environment. Mater., J. Phys. D等知名学术期刊审稿人。

报告摘要:

在后锂离子电池时代,钾离子电池凭借成本竞争力及与锂离子电池相似的电化学性质,被认为是有潜力的替代或补充技术。金属硫属化合物由于高理论比容量、优异的材料性质、易于调控的微纳结构等优点而被广泛地研究作钾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然而,其在电化学储钾过程中还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基于此,本研究从材料设计出发,通过调控材料结构,探索材料储钾可能性及储钾机制,实现电化学性能的提高。

 

 

主办单位:   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化工绿色过程兵团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