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骨干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华东理工大学开班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712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骨干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发挥骨干教师引领作用,5月29日上午,由华东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骨干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如期开班。华东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鲁习文、学院副院长于锋、范建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华东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李本友主持。


开班式上,鲁习文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学员们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学科专业等情况。他勉励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通过此次培训,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并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加强交流、互相借鉴。

于锋代表学院向华东理工大学为此次培训所做的精心安排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及其意义作了说明,同时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要认真听讲,潜心思考,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二是强化交流研讨。要充分利用好交流平台,互相学习借鉴。三是严明培训纪律。要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习环境。

范建华作为华东理工大学选派至学院挂职的援疆干部,系统总结了近年来两校在联合培养本科生、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合作、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他表示,本次培训是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促成的,希望大家多向专家请教,解疑答惑。培训之余,可以与对口的专业学院和教学系深入交流,进一步夯实对口支援取得的成效。

此次培训共有25名教师参加,培训内容涉及本科教学与课程建设、学位点申报、科研管理与服务、专业认证等多项内容。全体学员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本次培训要求自觉完成培训,汲取优秀经验,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并将学习成果用于今后的工作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尹祉力、王婵媚 图:王国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