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高校青教赛备赛与参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作者:教科办  浏览数:302

学院于5月12日上午在理化楼三楼会议室开展高校青教赛备赛与参赛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的主讲教师是获得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三等奖的胡蕊老师,她围绕“全国青教赛备赛及参赛经验”进行分享交流。副院长李洪玲,各系、中心领导,课程组负责人线下参加了分享会,40余名教师线上同步聆听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洪玲副院长主持。

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包含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现场答辩三个竞赛环节,从专业功底、教学技能、理论素养、临场应变能力等各个方面打磨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对教学能力提升有着重要的作用。胡蕊老师简单介绍了青教赛的基本概况,并结合自身教学备赛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对竞赛的三个环节分别做了详细介绍。通过这次分享交流会,使各位青年教师更加深入了解了青教赛,也更加懂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如何去对待平时的教学。

最后,李洪玲副院长代表学院对胡蕊老师表示祝贺,并勉励学院教师做好教学工作规划,积极进行教学研究,不断优化教学设计,把握好课堂教学,有效开展教学反思,完成从“上好一堂课”到“上好一门课”的蜕变。

  

                                        (通讯员: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