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策勒县慰问我院支教学生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教科办  浏览数:310

4月2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春晖,教务处副处长李玲、宋育果,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洪玲,理学院副院长侯娟等一行6人来到策勒县看望慰问石河子大学支教学生。在策勒县教育局党委书记蔡炼,和田地区教工委委员白文及和田地区支教办主任马宗启陪同下,分别走访看望策勒县天津实验中学、第四中学、第八中学我院实习支教的同学们,并召开座谈会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

会上,由2020级化学专业代表牛思琪同学分别从工作内容、生活状况、未来的计划以及收获与反思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以视频方式展示了同学们实习生活的多姿多彩。座谈环节,化学专业学生张嘉龙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实习体会,他说:“我认为教师的工作就是教好每一节课。但是,由于自己的教学经验不足,无论是备课还是讲课逻辑性较差,没办法很好的做到‘传道授业解惑’。其中的一些问题在这段时间的实习工作中已得到解决,同时,在教学过程中丰富了教学思想、补足了教学经验,真正理解了‘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这句话的含义。”

李洪玲副院长表示,看到同学们的进步非常欣慰,希望同学们虚心向指导教师请教,切实将所学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将自己的青春和热情通过三尺讲台传递给策勒的孩子们。


最后,马春晖副校长表达了对实习支教工作的肯定,赞扬了同学们不怕困难,艰苦教学的优良作风;并向和田地区教育局、策勒县教育局以及各个实习支教学校领导对实习学生工作、生活上的支持表达感谢。

                                                           通讯员:牛思琪 齐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