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防疫志愿者座谈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学办  浏览数:219

为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向在疫情防控最紧要关头不畏艰险加入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大学生志愿者致敬,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倾听青年声音。化学化工学院于3月4日在理化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防疫志愿者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周立、党委副书记兰国伟、团委书记张校衫出席并参加座谈。

会上,赴七师、八师和十二师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22名研究生分别结合自己在志愿服务中的主要工作和经历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在防疫志愿服务中的收获与感悟。学院领导老师认真聆听并与志愿者们亲切交流。

功能型纳米复合材料及工程应用课题组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桢同学谈到:这次当志愿者最大的收获就是对团队的认识。高压的工作环境下,更加需要团队成员间的互相理解支持和合理分工。本次志愿服务中,虽然工作强度很大,但小组成员在一起工作相处都能够做到互相包容,遇到问题也会耐心的共同解决,没有抱怨、埋怨,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效率也很高。无论在未来的学习还是工作中,这段经历于我而言都将非常受用。

乙炔化工课题组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皓泉同学表示:这次经历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每天都不分昼夜的在PCR实验室里重复的做着取样、点板、上机、测试、复测等等这些重复的工作,也正是因为有无数的医务工作人员每天都坚守自己的岗位,才得以战胜这次艰难的疫情。而我们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更需要将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投身科研工作,唯有坚持,方得始终。

会上,兰国伟对志愿者们在艰难时刻的挺身而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志愿者们在艰苦条件下尽职尽责,凝心聚力克服困难的精神是他非常感动,并勉励志愿者们要将这段经历转化为学习工作道路上前进的不竭动力。

周立作总结讲话,在同心抗疫的那段不平凡日子里,在一个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化工学子们都能勇往直前的冲锋,迎难而上的坚守,默默无闻的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兵团精神的内涵。未来,化学化工学院正处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同学们要继续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兵团精神,前进的道路上不管遇到多大的阻力和苦难,都要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以顽强面对困难、用行动践行担当,将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工作和生活,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李思聪 张前刚  图:张前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