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舞辅导”活动圆满结课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246

学院举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舞辅导”活动圆满结课

2022124日下午,由共青团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主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舞辅导”活动顺利完成了本期培训的最后一堂课。本次培训从1120日开始,为期三周,一共安排10次培训20课时。

1

高琼莲老师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同学们的基础和教学目标进行了针对性备课,使同学们真正获得实际性的专业学习,只为了能在有限的培训期间里授予同学们更多知识和技能。培训课程从基本功、简单易学的舞蹈动作开始,练习中采用逐个动作的分解示范练习,逐步到完整的动作示范和轻快的音乐练习让基础不同的同学们都能参与其中。

2

  民族舞是一门综合性的表演艺术,它与音乐结合在一起,表达人们的思想感情,反映社会生活它是通过节奏美化了的人体动作和姿态来体现生活、情感的一门艺术通过同学们的学习反馈,可以看出通过对《美丽新疆》的学习,同学们不仅在肢体层面学有所获,更多的在文化审美与思维认知等层面有所感悟。

3

同学们都非常喜欢民族舞,学习热情非常高,这使得此次民族舞辅导活动可以非常顺利的进行。本次民族舞辅导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民族舞蹈的魅力,弘扬了民族文化,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身体素质的协调性,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体验和享受舞蹈乐趣的舞台,尽情地展示美和陶冶美。



图文:戴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