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二十大精神,清除道路积雪,研究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30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282

落实二十大精神,清除道路积雪,研究生党员在行动

1126日晚,一场冬雪悄然而至,校园一片银装素裹,为石大校园增添了一抹冬意,但大面积降雪也给在校师生带来了安全隐患。为保障校内师生安全出行,减少积雪带来的不便,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127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兰国伟倡议开展“扫雪除冰,党员先行”义务扫雪活动,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理学院、医学院的研究生党员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1

上午10:00,各位研究生党员准时集合到1617号楼下,在兰书记和值班阿姨的带领下,迅速分配好工具,从道路两边开始清扫。大家挥舞着铁锹和扫帚,铲、扫、推、运……分工明确,默契配合,有条不紊,扫帚声、铁锹声此起彼伏,宛如一曲妙音。尽管天气严寒,但大家干劲十足,全力清扫道路积雪。

2

在整个扫雪活动中,大家不畏严寒,齐心协力,积极配合,短短半个小时,16号楼及17号楼下积雪清扫一空,校园恢复往日样貌。在较短时间内减少了大雪天气给我校师生带来的不利影响,用“小行动”保障“大安全”,展现了研究生党员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3

此次扫雪活动,我校研究生党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充分彰显了研究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勾勒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严寒冬日保障了校内师生安全出行,给我校师生带来了温暖,也给我校广大学子树立了榜样作用。



文字:鲍银丽

图片:化学化工学院研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