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发布日期:2022-05-02   作者:学办  浏览数:4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对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学院直属团支部的思想道德修养。学院团委直属团支部于2022年4月30日下午在化学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办公室举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2020级1班团支部王焕石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直属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帷幕。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

环境工程2019级1班团支部的李雪婷同学说:“我们要认真学好每一堂思政课,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结合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奋勇前进,将自己的专业能力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建设社会主义添砖加瓦。敢于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进程中作一颗最普通,最牢固的螺丝钉。”

化学工程与工艺2020级1班团支部的王佳琛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人民大学时的讲话为青年学子再次指明了奋进的方向,我们应当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跑出青年好成绩;坚定青春信仰,学好讲好思政课争做时代新人,肩负民族复兴重任。我们将是新时代的顶梁柱,我们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李思聪、李莹 图:贺泉玮)